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我的天命是音樂

  如果妳看到這頁,還在問:「誰是阿福?」那麼妳就真的真的落伍了。這位23 歲的超級新人,一發片就成為連續三週的銷售榜冠軍,專輯裡有8首歌曲衝進KKBOX排行榜前20名,連馬英九都買了她的專輯。她的爆紅,源自於幾段她在錄 音室唱歌的影片,在裡頭,她只戴著耳機和眼鏡專注地唱著歌,但卻用歌聲征服了2千萬人次的網友。其中翻唱美國歌手Bruno Mars的歌曲《Nothing on You》,不但唱功了得,更走出自己的風格,大家都沒聽過其他國內歌手這樣唱歌,更看好她為下一個世代的新天后。
 
原以為阿福的爆紅,是來自成功的網路行銷,和阿福親自求證才知道,原來那是 一連串無心插柳的結果!一開始,阿福只是在學校玩團,有個機會幫豐華唱片的製作人唱demo,沒想到她唱的demo被知名製作人陳復明聽到了,叫她來試 唱,好巧不巧,試唱時小燕姊剛好經過,聽到她的聲音,過幾天就決定要和她簽約!
 
簽約後的這兩年,也還沒有發片的確切計畫,阿福平時只是幫幫其他歌手唱合音、錄demo、和製作人試錄一些自己喜歡的歌和自己的創作,而製作人只是純粹想分享他們的創作,於是將阿福錄音的影片po上網。
然後一切就這麼發生了!「直到有一天,我在電視上看到新聞在報導我唱歌的影片,我才知道,原來有那麼多人覺得我是會唱歌的,」於是唱片公司也驚覺,這個小女生真的可以發片了。
 
目前還很少上電視的阿福,本人是個非常害羞的小女生,但她靦腆純真的笑容很 有吸引力,讓人看到就會跟著開心起來。在拍攝現場,當眾人誇她穿的衣服說好看,阿福竟然害羞得馬上轉身背對起來!不過,這正是難得的新人的可愛啊。談起自 己的害羞個性,阿福帶著青澀的笑容說,「每次在間奏的時候,我都好想躲起來,」但很多事她願意硬著頭皮去做,因為她太愛音樂了啊!不過要解除她的緊張很容 易,只要一放音樂,她就會無法控制地,手腳開始敲敲打打搖擺起來了。
 
阿福不只會唱,在這次的首張專輯中,大部分的詞曲都是由她和製作人合力完成 的,創作力值得期待。阿福說,從高中就對西洋流行音樂和日本搖滾樂很有熱情,只是因為她太文靜了,同學完全不知道她會唱歌,「直到大學開始組團,才發現我 真的真的很愛很愛音樂,」阿福說,她特別容易被音樂打動,尤其是那種訴說要找到自己的音樂,最能感動她,「我相信天生下來,每個人都會有件事是想堅持到最 後的!」